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98年2月以來的對外表演(一)

3月18日的縣賽終於結束了,終於放鬆心情,有空去整理一下之前外出表演的照片。

自從97年6月第一屆的選手畢業後,東新國小扯鈴隊面臨了一個空窗期,我們必須培訓一批新的選手。選手的養成必須靠長期的培訓,我們接到的表演邀請很多,每一次對外表演活動,我都希望隊員們把表演當作是比賽來看待,因此,每次的演出都成了我們的練習賽,我知道把表演當作比賽來對待,第一,動作容易失誤。第二,沒有雜耍串場表演容易失去精彩度。第三,無法得到認同,第三點讓當教練的我背負很多的壓力,但是,我知道我勢必得這樣做,因為我知道我們這一批從二年級到六年級都有的隊員們需要磨練,除了技術的提昇,他們更需要的是「經驗」與「膽識」。


3月1日(日)在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表演完後,原本想讓他們好好休息,可是均澔提議到湖邊的廣場表演扯鈴給遊客看,我欣然同意他的提議,在表演完獲得日月潭遊客的掌聲後,我心裡面吃了一顆定心丸,因為我們的隊員們越來越有「膽」了。


經歷318的縣賽後,證明小選手們的表現沒讓教練的苦心白費。


以下是歷次表演的照片,我慢慢整理、補充放上來網誌。


---------------20090208東勢新丁粄節採街表演-------------


參與人員: 六年級姚耀智、徐瑋帆、廖期栩
              四年級陳禾育、林均澔、林士文
              三年級林均翰、巫聖凱、鄭喬文
              二年級徐子翔

---------------------------------------------------------------



這是東勢鎮最熱鬧的街,豐勢路。



啥?人人樂活扯鈴隊, 這是邀請單位幫我們取的名字啦!



二年級的徐子翔



三年級的鄭喬文



 發生啥事啊?


 
踩街的路線,快把東勢鎮的主要街道都走一遍了,一面踩街一面又要找機會表演,一不小心,有一顆失誤的鈴橫越馬路,彈到一輛小轎車的車頂上,我彷彿看到駕駛那生氣想罵人的表情。
在馬路邊;在豔陽下、隊員們在鄉親們面前揮汗演出,這是一次很累又很特別的表演,每個隊員都輪流上場了幾次,也幫學校打了知名度,這經驗是辛苦且值得的。

1 則留言:

  1. 各位老師與朋友們您們好~
    由本校所舉辦的2009教師研習會,
    將在4月11與12日二天來舉辦,
    本次研習會將分為民俗技藝(雜技)與休閒舞蹈等二個進修管道,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師長們共同參與,
    參與本次研習之人員,
    本校將發予研習証書,
    煩請將此訊息大家告訴大家。
    非常感激。
    相關報名資訊與報名表
    http://www.tcpa.edu.tw/onweb.jsp?webno=3333333332
    民俗技藝學系
    陳儒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