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停下來,你就輸了,請為一場精彩的扯鈴表演重新出發!


東新扯鈴隊5月9日於東勢客家文物館前的表演,暴露出許多嚴重的問題,諸如:



1.隊員時常因作業遲交問題,而無法於團練時間前來練習,表現上很容易就看出來了,如六年級雙人組的失誤連連。



  以前常常看到隊員於放學後自動留下來練習,我也已經很久沒看到了。



2. 上一次縣賽的缺失至今無法改善,這是什麼原故?隊員們覺得上次的縣賽表現就已足夠了嗎?



  如果是抱這樣的心態,沒有上場前,你就已經輸了!



3. 不少人缺乏主動練習的精神,這種情況甚至出現在主力選手上,真是令人擔憂啊…



4. 自我練習時的甘擾因素太多,如果是這樣的話,請隊員們自己幫自己找一個能專心練扯鈴的地方練習,如果你有心,這辦得到的。



教練的叮嚀,如果你的練習都是在教練的身後催促下才練習,在心態上,你就已經輸了!



上一次縣賽很僥倖地得到不錯的戰績,在我的眼中,這真不是一件好事。



隊員們,請忘記自己以前的成績,讓我們為一場精彩的扯鈴表演重新出發!



 



 

5 則留言:

  1. 東新!東新!東新!加油!加油!加油!
    干擾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啊!不勝繁舉,
    又是功課,又是學生積極度及態度,又似與時間在拔河一般.
    許多問題是整個學生,狀況,有時導師不留情面,不給練就是不給練,所以拿他們也沒輒.......只好利用多少剩餘時間做多少事情囉!

    回覆刪除
  2. (迴響不能太長,所以切成兩段)
    我也只想訓練有想學習,願意練習的學生,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及青春在被動又得摧三阻四的學生身上.
    能練多少就練多少唄!
    許多狀況是花了許多心思,卻事倍功半,
    那就這樣囉!接受....肯練習的,放掉不肯練習的.......
    我正朝這個信念邁進.......
    畢竟精力有限,時間也有限,只好選擇讓自己覺得心情比較好的方式啦!

    回覆刪除
  3. 另外強調我看丘老師,
    應該是一個不會輕言放棄孩子的人,
    ...
    除非孩子先選擇了放棄.

    回覆刪除
  4. 東新國小某個人2009年5月14日 下午3:19

    導師不讓他們課後去練的原因 也就是因為功課遲交
    如果不想要輸的話 就因該要規劃好時間 回家功課還是要寫 一直這樣欠下去 越欠越多 回家也不補 老師當然會把你留下來
    所以到家後 先把該補的功課補好吧 不可能沒時間吧? 等補好你的功課後 老師當然會讓你去練 來學校 不只是扯鈴而已 功課也要顧好!

    回覆刪除
  5. 我當過導師,也沒辦法讓作業未交的孩子去練習扯鈴。但沒辦法依團練時間來練習的孩子,最後通常沒辦法達到教練要求的進度與訓練。因此,如果可以預料到比賽結果,不如提早放棄這個孩子,免得浪費孩子的時間和教練的時間,畢竟一至六年級扯鈴隊還有其它更積極的孩子需要教練花時間在其上面。記得我國小時學過珠算,因為太累,沒辦法和同學玩,我放棄跟老師繼續學,但是長大後,我很後悔當初我放棄了,但是,日後我卻很珍惜每個把握到的學習機會。所以「放棄孩子」,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教育,教育他們日後學會「珍惜」。六年級的雙人組,也許和已經自行放棄的另一位六年級個人賽選手一樣,我也會選擇放棄他們,戰績不是唯一,教育才是唯一。如我對扯鈴隊部落格介紹所寫的,「扯鈴不只是扯鈴而已」,能不能在學習扯鈴之餘,學會其它東西,這才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目的。

    回覆刪除